山中野民

风吹来名为如果的消息

【北凝】

小提示(=゚ω゚)ノ:好像算是有前文?推荐先看一看我的《暗生情愫》


“如果说,我爱你,你是否会答应?”

海风传来这样的消息


北斗瘫在船沿上,阵阵海风拂过她炙热的脸

忽地觉得酒醒了,有些冷

于是扯了扯衣服,防止风灌入

她决心去万民堂吃些辣子,去去身上湿气

可是已经靠岸停太久了,又或许没什么湿气,总之觉得浑身都难受

那远去的背影不停浮现,却好像愈来愈远了

她站起来了,理了理被海风吹乱的头发,提了钱袋,披上了外套


天格外昏暗,觉得空气也更闷,其实是有丝热

难道是海风吹不到璃月港吗,为什么空气闷的如此令人难受

凝光准备独自去万民堂吃些什么来放松自己


街上的人们都议论纷纷,大多是说北斗船长暗恋上了某个跟“龙王”这一名号完全不能能平起平坐的普通女人,这些诡异、似真似假的话语刺入凝光耳中,人们见她,都停下嘴,她只装作没有听见,继续走自己的路,风吹来了,是燥热


北斗选了个角落的位置,正对门口,四处看了看,点了些辣菜和下酒菜,端了瓶好酒,独自喝起来,边喝边感慨,没有兄弟们的酒,香味少了一半

所有人都向门口偷偷看的时候,北斗才跟着众人看过去,轻柔的白发和金色的衣摆飘摇,细看是经典的半开的扇,是那位天权大人

“啊呀,北斗大人和凝光大人要是碰到一起………”几个人小声嘀咕着“怕是要地覆天翻”

“嘛,凝光大人还有空来这种凡人之地啊!”北斗仿佛忘了自己不久前别扭的样子,大声叫唤着凝光的名字“如果说凝光大人有时间…………”

凝光瞪了北斗一眼,也忘了自己那副羞涩的样子,合上扇,直接坐在北斗对面:“北斗船长,许久不见,还是这样生龙活虎”

许久不见?

“凝光大人还肯赏脸和我这个小船长吃饭啊?”北斗灌了一口酒“嗯?”

“小?”凝光笑了笑,那种笑是她少有的,是真情流露,是情感迸发“斩海山,敌魔神,战跋掣⋯⋯璃月可少不了你这个‘小’船长,嗯?”

“啊………”北斗愣了一下,凝光和平时不一样“也少不了天权大人的智慧”

算了,顺着她互相吹捧吧

凝光夺过北斗手中的酒,一饮而尽:“既然有人不欢迎我,那还是失陪了”

“天权大人还请慢………”北斗吞掉剩下的一个字,只会说慢走,和自己“讨厌”的这个人有什么区别“等我一下吧,我正好有事情要报备”

凝光加快了脚步,虽然明知道自己想等,想停下来

北斗刻意地放慢了脚步,虽然明知道自己想追,想拉她停下来


一咬牙,追!


已经到了近群玉阁的角落

北斗拽过凝光纤细的手臂,凝光直接被扯入北斗怀中

“你叫你等一下啊!”

凝光见北斗有些生气,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却也装出狠样子,瞪回去:“你说等我就等吗?”

北斗的脸拧在一起,吐了口气,转作一种熟悉的温柔:“好啦!我错啦!”

“什么?”凝光疑惑地感受着眼前那种熟悉“你发什么疯”

“疼吗”北斗不回答,轻轻揉了揉凝光的手臂“嗯?”

“你………”凝光觉得疼了,不是手臂“没事的,不疼”

“那就好”北斗又和往常一样傻乐

“别套近乎了,报备什么”

“啊?哦,报备,报备………”北斗搔搔头“报备一下关于我的问题”

凝光觉得有一阵寒风,表情也显出了些慌张

“街上的传言一半真一半假”北斗向前凑了凑

“什么传言”凝光背过脸

“哎呀!无所谓的,瞎传的破东西”北斗摸了摸鼻子,拉着凝光走到海边

海风吹拂凝光的白发,扬起北斗的青丝,她们看着彼此

凝光觉得肩被北斗扶住,青丝缓缓地贴近自己的白发,她凑上去

青丝与白发交融,海风吹拂着空中楼阁,海浪连着天拍在群玉之上,七星结合,天权泛光,北斗闪耀

北斗松开手,挪过脸:“我有话想说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15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